树影梨枫

=sooookikar
三心二意,帕佩是本心。现深入原耽坑中。
私人博,平时找不到。
感谢。

【帕佩】但丁的船①

连载中: 

我忍不住了!暴起交党费!!白嫖一年了我要解放双手!

现pa,普通职工帕&疑似狗狗转世佩。

#

       “帕洛斯你造什么孽!”

       那个孩子吃痛,回了帕洛斯一拳。

       很重,嘴角都被磕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扯扯嘴角,带出一个没有弧度的笑容:“很疼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活该!!好好闲着没事打我一下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种感觉,很疼啊。”

#

       对于帕洛斯而言,“活着”仿佛仅仅是肉体上的需要。

       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,越发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只会消耗面包的机器。

       充满现实主义的环境让他无法直视笑容——这么脆弱的,无用的,虚浮的,隐藏在黑暗之上,被人用以粉饰世界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,自己不是早早就知道了吗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公司对面就是一个小学,这是帕洛斯唯一对此感到不满的地方。刚刚下班就要遇见一群弱小任性的小怪兽们,身上穿的手上拿的,全都是父母的舍予,还能肆无忌惮地放声大笑,怎么想都觉得很烦吧。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顺手摸过抽屉里的墨镜,往头上大大咧咧一卡,准备下班买几包薯片解救自己空空如也的胃袋。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,好久没有吃过薯片了……上次在家里放的方便面也快吃完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最近乱七八糟的应酬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所在的公司里市中心有一定距离,附近房价没有炒的很高,自己也对这种东西没什么要求,就索性在这边买了一套。

       普通小区的配置,也没有什么高端大气的门禁,门口一条街便利店倒是不少,对他这种人来说已经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这条街好像有点什么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哪个便利店老板家孩子,刚放学就开始玩手机。大人看不惯就说了几句,那孩子就:“你凭什么指责我!”“我做什么是我的自由!”左一句右一句扎自己父母的心。父亲当下就火了,拿起桌子上的藤条就要打孩子。孩子自然是被打到了,一边哭还一边叫,店里的东西都带倒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时间,都是老头头老太太们接孙子回家,或者吃完饭散散步的点。那家便利店就被这些闲人围了起来,有一两个富有正义感的老太太还想去劝,被孩子妈妈拦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看了看那群人脚底下的地面,脏得像开了染坊一样。破碎的酱油瓶子被人拨到一边,随时可能扎坏过往车辆的轮胎。

       他默默绕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离街口不远还有一个便利店,不知为何很早就开了照明灯。

       就去那里买薯片吧。

       对着这群与自己完全不同的人,是山珍海味他也吃不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机械地挑了几种口味的薯片——与其说是挑,不如说是把店里每种口味的薯片都拿了几袋。想了想,又拿了几包泡面。

       结账的时候他又把泡面放回去了,那个店员看得直皱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这里能直接拿一箱量的泡面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买这么多啊!当然可以了,不过提醒你一下一箱只有一种口味。等着我去给你拿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不知从哪里摸出个竹梯,踩了两脚之后架在了柜子上,嘴里还嘟哝着什么。帕洛斯听了两句,只听见什么:“……也不怕猝死……没……”的字样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店员长得还不错,很高,不知为何非主流地学别人不伦不类地扎了个长辫子,一看就知道是高中毕业学历不够找不到工作,在这里打打零工糊个口的样子。貌似经济条件不怎么好,身上的衬衫帕洛斯在清仓甩卖的商店橱窗里看到过,还洗退了色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三两下就把箱子甩了下来,拍拍身上的灰,大刺刺地站在帕洛斯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箱30块。”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愣了一下,清楚地看到,那个店员的左眼上有一道刺眼的刀疤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喂,才30块而已,你不会买不起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把手伸了过来,看样子是想拍拍他的肩膀。帕洛斯不着痕迹地拍掉他的手,说了句没有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可能会有事呢。

       结了账,帕洛斯拎着几大袋子东西侧过身子便要走。令人奇怪的,那人也理所当然的把店帘一拉,跟在了他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抽了抽嘴角,也不好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看了帕洛斯一眼,挠了挠头:“我吃饭去啊,怎么了,吃饭还不给?”

       再离小区近一点确实有个大排档,据说味道还不错,同事也有几次安利过他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……真的没办法辨别他话中的真假成分。

       细细看了那人几眼,唯一的形容就是一脸傻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你,我叫佩利,你叫什么名字?”名叫佩利的店员可能是一刻都停不下说话,就在没事找事聊。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皱了皱眉:“我们这是第一次见面吧,没必要告诉你我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行,”佩利顿了一下:“本大爷都告诉你我的名字了!”

       回答他的只有帕洛斯均匀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路上避无可避地遇见一个满是熊孩子的路口,看样子是做值日生迟了一点。有几个手里拿着弹弹球,有一下没一下地弹着,把这里当成大型聊天集会高声谈笑着,脸上带着无知无畏的笑容穿行在车流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间一个孩子被另一个推了一下,避无可避地要撞上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。

       啊……从我们这个角度来看,拉一把完全没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看了一眼佩利,佩利也在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要做呢。

       “砰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脑浆混着血流了一地啊,看样子要死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真是惨烈。

       车上迅速跳下几个骂骂咧咧的大人,看到这幅情景被吓了一跳。前一秒还跳着笑着发出刺耳尖叫的孩子,此时的尖叫与眼泪更令人厌烦。有个孩子大概是受不住刺激,跪坐在地上吐了出来,花花绿绿的一滩透出无知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路人开始往这边聚拢,露出了感兴趣的笑容,拨通了的手机铃声显得单薄无比。闪光灯无情的打在死者的身上,没有一丝一毫的尊重,一丝一毫的怜悯,很快就会出现在各大朋友圈里,被送上虚伪的同情。

       路边的野狗都比这群社会公民更有良心。

  

#

       “刚刚吓到了吗?”帕洛斯听见自己问佩利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吓到什么,我只看见一群小老鼠在自己作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佩利是这么回答的。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略带惊讶:“我以为你这种傻兮兮的人设会冲上去把小老鼠拉回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这才刚见面,你就知道我的人设了?抱歉虽然本大爷智商不高,但也不会冒着断手的风险要救个小孩。我和那群社会主义接班人可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帕洛斯僵硬地拍了几下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佩利突然不接话了。帕洛斯转头一看,佩利已经到了那家大排档门口,抬腿准备进去。对佩利来说,他仅仅是个同行人,当然不用说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微不可闻的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是……持有同一个世界观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和佩利。

——

好了我知道难吃的要死(暴打自己)

露出帕佩女孩的笑容。

 
热度(16)

© 树影梨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